close

twilight-movie-poster.jpg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怎麼死,但為了所愛的人死,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句話在電影的一開頭出現,同時也在結尾時呼應。

女主角Bella Swan(Kristen Stewart飾演)從總是晴空萬里的鳳凰城搬到總是陰雨連綿的佛克斯小鎮,和她的父親同住,可是她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重大的改變,直到她遇見了神秘又俊美的Edward Cullen(Robert Pattinson飾演)。過不了多久,Bella和Edward就展開了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Edward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就到現在,一點也沒有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Edward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他們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對愛德華而言,Bella是他等待了90年才得到的靈魂伴侶,不過他們愈是親近,Edward就愈要拼命抵抗對她身上氣味的本能吸引力,否則他有可能會抓狂到難以控制的地步…
(以上劇情簡介來自YAHOO!奇摩電影)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從2008年12月12日便在台灣上映,這篇文章,算是超delay的心得文^^"

在欣賞這部電影之前,我對暮光之城的內容完全沒有概念,只知道是人類與吸血鬼的愛情故事。從新聞裡得知,男主角是哈利波特裡飾演西追的Robert Pattinson,這讓我稍稍有了點動力願意購票入場(即便對西追的長相已經模糊,但我依稀記得,他出場時我在心裡都有流露出『帥』這個字眼 :P),但真正push我拉著泰先生踏進電影院的主要原因,是電影版上的佳評如潮、MSN好友清單上一連串對Edward的暱稱讚嘆聲、外加上老東家旗下出版社所狂打的slogan〝原著小說甫出版便擠下【哈利波特7】榮登全美暢銷冠軍〞。


由於主角的身份是吸血鬼,暮光之城整部片的色調也都籠罩在一片灰暗當中。說真的,由於期望太高,Robert Pattinson在片中出場的第一幕,失望的感覺重重打了我一下,我能明白吸血鬼的膚色肯定是慘白到不行,但,也真的太死白了吧…比屍體還誇張。還好,之後Robert Pattinson再出場時,膚色總算是稍稍正常一些,還給他原本的帥氣模樣。反倒是女主角Kristen Stewart讓我很驚豔,她稱不上是個超級美女,但在片中整個氣氛營造下卻有一種很吸引人的氣質,也難怪她會深得吸血鬼的心 :P。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這部片其實還不錯,只是我先前接收太多過高的評價,導致有一點點失望。但整體來說,主角男的帥、女的美,劇情新鮮度很夠,以魔幻愛情片的題材而言,在我心目中也算是前幾名的好片。


踏出戲院,我拉著泰先生直奔京華城樓上的誠品書局找《暮光之城Twilight》原著,書當然是找到了,但看到79折的數字實在讓我不甚滿意,又迅速的撥電話給前同事水晶小姐,請她幫我用6折的員工價買下並且在隔天快遞給我,然後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只花了兩天,便迅速的掃完第一集。很多書評把《暮光之城》的作者Stephenie Meyer與《哈利波特》作者J.K. Rowling相比,這點我不太認同,Rowling的敘事功力以及架構之完整,是Meyer所遠遠不及的(《哈利波特》系列依舊是我心目中的No.1)。即便如此,我還是要承認,以一般愛情小說的眼光而言,《暮光之城》算是佳作之上,就我個人而言,看書所得到的感動就遠比電影大的多。

另外,《暮光之城》是由Bella作為第一人稱角度的敘述法撰寫而成,作者Stephenie Meyer在書的最後還加上了一篇由Edward作為第一人稱的後記,這是還挺有趣的地方。


讀完第一集的反應不差,於是我又迫不及待的請水晶幫忙添購第二集《暮光之城:新月》。第二集還沒入手前,先上網search一下觀後感(我這人一向不怕提前知道劇情走向),一看簡直讓我快吐血。Edward在第二集的劇情只有不到1/3本的篇幅,剩下的2/3...竟然都是Bella把為了填補空虛而將重心轉移到Jacob的橋段。

吼~還我Edward來!誰要看Jacob跟Bella耍曖昧呀!ㄘㄟ、


雖然很不悅,但由於超高效率的水晶已經幫我買到《暮光之城:新月》,書都入手了,當然還是要翻閱一下。坦白說,看完後情緒沒有我想像中的氣憤(我本來以為自己會因為Bella與Jacob的曖昧而惱怒不已),但我還是決定,看完新月之後也不會再入手第三集《暮光之城:蝕》與第四集《暮光之城:破曉》。

據我從網路上的查到的劇情簡介,第三集跟第四集的劇情誇張到極點(第三集:Bella承認自己愛上了Jacob,但也離不開Edward。第四集:Jacob最後娶了Bella跟Edward的小孩。這什麼鬼!),我自認我的心臟可能無法負荷,所以,還是讓最美好的想像停留在第一集就好。 XD


後記:

由於我的大力推薦,來西也帶著阿密斯去電影院觀賞了【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一踏出戲院便迫不及待的打給泰先生跟我。阿密斯對於Robert Pattinson的大力稱讚,讓他很不能理解,Robert Pattinson有這麼帥嗎?!

『如果吸血鬼都長這個樣,我想100個女生裡面、99個都願意為他死、變成吸血鬼吧!』這是他最後的結論

『不、你錯了,不是99個,是100個。還有,如果你問我願不願意,我也會跟你說我會!』我大笑著回答他

我想,那一瞬間,電話那一端的來西跟我身旁的泰先生,臉應該都是綠的。只能說,真是一群膚淺只看外表的女人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