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rning:有提及劇情,還未進電影院觀賞、又很介意提前知道劇情者,請跳出本文。



因為有好心人送了我兩張【蝙蝠俠:黑暗騎士】電影特映票,
讓我跟泰先生得以有幸在上映的前一天就提前觀賞到這部電影。

說真的,我對於『蝙蝠俠』這號人物沒多少瞭解、也沒太大興趣,
白話文就是,我個人不是蝙蝠俠的fans之一,
要不是因為有這兩張特映票,說不定我還不會進戲院觀看。
但我很慶幸我進場了,這部電影讓我驚豔不已,
更嚴格一點的說,不單單是驚豔,我簡直為之瘋狂,
踏出戲院不停的向泰先生叫著『天哪!也太好看了吧~』!

如果要我用簡短的句子為這部電影下一個註解,
我只有八個字『精彩萬分、絕無冷場』。


認識Christian Bale,是從『頂尖對決』這部片開始,
電影裡還有另一個主角Hugh Jackman互飆演技,但Bale的光芒依舊不減。
這次在【蝙蝠俠:黑暗騎士】中,除了酷炫的特校、多款夢幻名車,
男主角Christian Bale更是帥呆了!(請容許我花痴一下 :P)

讓我如此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片中些微的悲劇色彩。
Christian Bale所詮釋的蝙蝠俠,不同於我腦海中所習慣的英雄片類型,
他是一位被世人所憤恨的英雄。
黑暗騎士之所以只能隱身在黑暗中,
因為他肩負正義的堅持與善念的決心,卻也背負著世人的期待及對他的仇恨,
即便結局是令人滿意的正義勝出,但依舊不是超完美happy ending。




這部片中非提不可的另一個角色,當然是Heath Ledger所飾演的『小丑』,
在這部片中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Ledger將小丑的冷血陰邪發揮的淋漓盡致,
讓我坐在電影院的觀眾席中,光是聽到他的笑聲都會有種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即便化著小丑的大濃妝,卻連嘴角的抽動都有戲感,
光芒甚至蓋過了第一男主角Christian Bale,
狂放而帶點神經質的精湛演技,為『Joker』這個角色做了最經典的詮釋,
那一句句的『Why so serious?』更是讓人毛骨悚然。

小丑看似隨意不羈的犯案手法,但其實他才是計畫最周密的謀略者,
一步一步讓整個高譚市踏進他的佈局中,
更用舌燦蓮花的話術說詞,讓一向正義至上的Harvey Dent因為失去女友的悲痛而化身雙面人。

十分可惜,這部是Heath Ledger的遺作,
在這部片中,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小丑的努力與投入,演技讓人讚嘆!
絕對是這個角色經典的里程碑!


這部片中,亦出現了很多善念與邪惡的抉擇。
小丑在兩艘渡輪上安排了炸彈,藉以考驗人性的黑暗與脆弱。
當生命存亡與善念進行衝突,
一艘船上是平民老百姓;一艘船上是服刑中的罪犯,
握著遙控器的你,會選擇讓對方死去、或是同歸於盡?


【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劇情緊湊,聲光效果都很讚,
是部絕無冷場的好片,推薦大家去進戲院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