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有提及劇情,還未進電影院觀賞、又很介意提前知道劇情者,請跳出本文。否則看到劇情別哭天喊地的怪我 :P



魔幻世界的題材一直都是我很感興趣的電影素材之一,
魔戒、哈利波特、納尼亞傳奇…都讓我很難抵抗,
充滿魔幻的世界,有著無窮的想像力,
電影中下一秒會出現的情節、生物,讓人無法意料,
半獸人、炎魔、人羊、樹精、催狂魔…
若不是看過原著或是進戲院欣賞過影片,你這輩子可能對這些名詞都毫無所悉。

我很喜歡第一集的『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二部曲的『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我當然也不會輕易放過,一定要到戲院欣賞。

週末幫小珮慶生完後,四個人一同到京華城欣賞這部電影,
如果問我的評價,好看嗎?我的答案是好看,
連泰先生都說,他覺得劇情比一部曲來的更豐富、可看性也略高。


納尼亞傳奇Ⅱ不同於一般魔幻電影的大場面戰爭、戰鬥競技,
戰爭打鬥的畫面當然是有,但請別忘了,主角畢竟是四個小孩(或者該說是青少年),
更何況,這部七部曲的奇幻小說本來就是兒童文學。
雖然這點我很明白,不過看完電影後心裡仍然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在劇情的一開始,Peter一反上一集中的沉穩堅定,
一開場就是個用叛逆與拳頭發洩無法回納尼亞而失落的青少年,
其他主角沒啥太大改變,倒是Edmund顯得更為穩重一點。
我的失望來自於,以為在經過一年之後,這四位主角會比我所想的更獨當一面,(好歹他們也經歷過十幾年的納尼亞領導者生活嘛。)
不過,很顯然的,到了劇情最後,
依舊只有Aslan才能喚醒納尼亞的萬物、從容解決危機。

雖然四位主角的表現不盡如我想像,
但他們還是各自展現出十足的勇氣去面對難題,
為了爭取時間、Peter挺身而出與Miraz單挑對決;
眼看Peter即將被巫術迷惑、Edmund親手刺穿白女巫即將破身而出的冰層;
為了保護Lucy、Susan跳下馬背單槍匹馬面對追兵;
Lucy則是背負著眾人的期望直奔黑森林的最盡頭尋找Aslan的蹤影。

所以我還是喜歡這部片,
不只是因為Price Caspian很帥、也是因為整部片的動畫以及奇幻意境讓我著迷。
我更愛的,是Aslan,
一直以來,Narnia裡最有霸氣的其實是牠!
(但Aslan這集的戲份,還真是少的可憐啊...)


這部片也有一些需要改進的缺點,
劇情不夠呵成一氣,可能是小小的敗筆(個人認為)。
劇情結尾也提到,Peter跟Susan再也無法返回納尼亞,
這安排倒是很出乎我意料之外,(不知道原著是否就是這樣寫的)
但我依舊期待三部曲【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的誕生,也同樣會進戲院支持。

如果你(妳)是屬於重口味的觀眾,
想看大戰爭的場面,建議去租『魔戒』DVD回家回味、或是看HBO正在上映的『斯巴達:三百壯士』會來的更熱血一些。
Narnia是老少咸宜的奇幻兒童文學,請別對它的重口味程度抱太大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